您现在的位置: 欢迎莅临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委员会 > 交流园地 > 正文
百舸争流 奋楫者先
作者:肖英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062    更新时间:2017-10-17         ★★★

10月18日,全国人民期盼已久的中共十九大就要召开了,回顾过去的5年,13亿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砥砺奋进、攻坚克难,推动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写下举世瞩目的恢宏篇章。在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十九大把宏伟的蓝图已经绘就,伟大征程更加任重道远。

2017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国的改革全面推进,经济快速稳定增长,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减贫扶贫巨大成就,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成为现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正在成为世界经验,为国际减贫事业做出极其重要的贡献;法治中国理念深入人心,全民遵法守法,人人信仰法、敬畏法,遇事找法,国家长治久安根基更加稳固;大国外交政策使中国站上世界舞台中心,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样的新形势下,民建人当做奋楫者,在百舸争流、流域宽广的大潮中,努力冲在最前边,凸显民建人应有的担当。

一、民建人要提升自我、不忘初心、建言献策的担当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接过历史的接力棒,领导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开创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引领中国这艘巨轮破浪前行。民主建国会自始至终不忘作为我国多党合作格局中的参政党,与中共精诚合作,共图民族复兴伟业之初衷。而不忘初心,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民建走过72年历程中最根本的主题。因此作为民主建国会的一份子——新时期的民建人,更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加强理论学习,立根固本,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努力提升自身修养,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信心,适应时代发展和多党合作新要求,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全面拓展履职的眼界与思路,在履职中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敢说话、说真话、说管用的话,发声、发力,献计、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心竭力。

    二、民建人要提升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立足本职的担当

10月15日,在由习近平主持召开的征求对中共十九大报告的意见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他强调,面对新目标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要加强合作共事,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最大限度把各阶层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最大限度把全社会全民族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出来,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习总书记的讲话既是对各民主党派的希望,更是给民建人指明了前进方向。在新形势下,民建人要以更加坚决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立足本职岗位、开拓创新、艰苦创业,积极参与会务活动,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以新时期参政党建设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民建会员的新要求、新标准、新形象为着眼点,切实做到“讲政治、有自信,讲纪律、有准则,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与时俱进,加强学习和实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完成本职工作,使自己成为所在单位和行业的骨干、标兵,为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积极作为,承担起民建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和担当。

    三、民建人要提升固本思源、服务社会、共创伟业的担当

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举旗定向、谋篇布局,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重大成就。成就催人奋进,变革激荡人心。十九大精神必将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述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中国航船破浪前行领航掌舵。

唯艰辛,更显勇毅;以变革,铸就辉煌。新时期的民建人,不光要有不忘初心、建言献策;与时俱进、立足本职的担当,还要有固本思源服务社会的担当。社会服务工作是民建实现政治纲领和政治任务、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实践活动,是民建人为国出力、回报社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是新时期塑造本会良好社会形象的重要途径。而要体现价值和树立形象,一是要弘扬时代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以致用,深刻领会。二是要继承光荣传统,不忘建会初心,夯实共同思想基础,为“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凝聚共识、牺牲小我、汇聚众力。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既是与执政党同心同德、共创伟业的内在要求,更是本会自身建设的需要。我们要把围绕中共决策部署工作作为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发挥民建优势和传统,正确认识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准确把握改革发展稳定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深化和延续,并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为民建事业长远健康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建十一大的胜利召开。

 

 

文章录入:szmj    责任编辑:szmj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市委员会网站管理系统
    网站备案号 鄂ICP备16022009
    邮编:441300 电话:0722-3328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