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欢迎莅临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委员会 > 交流园地 > 正文
牢记使命跟党走——学习十九大有感
作者:肖英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027    更新时间:2017-11-08         ★★★

中共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习近平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作为民主党派,我们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一个重要内容就是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凝聚起亿万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换言之,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诤友、参政党,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民建人的忠诚。

一、牢记使命,就能找到前进的方向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实现这个伟大梦想是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肩负的历史使命。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十九大报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6年来,为实现历史使命付出的艰辛努力、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阐述了新时代赋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为全党全国人民在新时代更好肩负历史使命进行了思想总动员,指明了前进奋斗的方向。

反映到实际工作中,就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原原本本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维护习近平领导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紧密联系实际,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围绕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探索创新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围绕推动创新创业、发展实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社会和谐献计出力,牢记使命指引的方向,不断彰显新时期民建人的作为。

二、牢记使命,就能领跑未来

使命引领未来。牢记使命,就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就必须深刻认识中共十九大阐述的新时代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必须推进伟大事业的丰富内涵。充分认识实现伟大梦想与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之间的内在联系。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就要深刻领会“四个伟大”相互贯通、相互作用的紧密关系,要从思想深处认识到只有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做到十九大强调的“五个更加自觉”,才能为实现伟大梦想排除一切困难和障碍;只有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才能为实现伟大梦想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只有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自信”,才能为实现伟大梦想铺就康庄大道。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来推进伟大工程,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确保党始终肩负历史使命,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引领中国人民迈向未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主心骨”和领路人。

三、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

传承初心之志,筑牢同心之基,恪尽兴国之责。这是新时期民建人的历史使命。联系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我们要把民建的思想建设、理论建设、组织建设和自身建设当作一项伟大的工程来抓,不断进行自我学习、自我提升、自我革命的伟大斗争,从而不断推进民建不断向前发展、我国多党合作的伟大事业更加稳固和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因为中国的事情,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才能办好。民建的作用,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发挥得淋漓尽致。这是历史,也是现实,也必将被未来所证明。因此,只有牢记历史使命,开拓创新,以全面提高素质为目标,开展学习十九大热潮;以全面增强功能为目标,加强组织建设;以拓宽社会服务为目标,实现内外兼修;以认真履行职能为目标,做好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为实现伟大梦想,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文章录入:szmj    责任编辑:szmj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市委员会网站管理系统
    网站备案号 鄂ICP备16022009
    邮编:441300 电话:0722-3328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