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欢迎莅临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委员会 > 交流园地 > 正文
民建新使命
作者:肖英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152    更新时间:2018-02-27         ★★★

2018年全国两会前夕人民日报推出微视频《为了共产党人的使命》阐述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是什么?如何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在习近平看来共产党人就是要像焦裕禄一样时刻不忘自己的初心和使命那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只要我们党把自身建设好、建设强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够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打铁必须自身硬习近平以上率下,践行八项规定在他带领下,中国共产党变得更加纯洁、更加强有力

那么,民建人的使命是什么?如何把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筑牢同心圆

进入全面小康决胜期的中国,民建将以怎样的新举措落实十九大精神,助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2017年12月20日,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闭幕,61岁的法学专家郝明金当选为新一任民建中央主席。民建十一大刚刚闭幕不久,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带领会中央和省级组织部分新任领导干部来到重庆,瞻仰民建成立旧址陈列馆和纪念碑、参观红岩村,重温民建创立、发展的历史,回顾民建先贤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光荣历程,并召开了集体谈话座谈会。

郝明金发表讲话强调,这次重庆之行是一次寻根之旅、筑魂之旅、学习之旅,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共中央致民建十一大贺词的要求,深化政治交接,传承优良传统,继续砥砺奋进,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先贤留足迹,后辈复瞻仰”。重庆白象街是民建历史的原点,记载了民建成立的历史,留下了民建先贤的初心,见证了他们与中共老一辈领导人的密切交往。抚今追昔、思绪难平,“苦难辉煌”的历史岁月,辉煌令人向往,苦难值得铭记,初心不可改变。郝明金率新一届民建中央领导到重庆参观民建成立旧址,是民建中央深化政治交接的重要内容,也是传承会的优良传统的最好方式,是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的“第一课”。

助力新时代

进入新时代,面临新任务、适应新要求,焕发新气象、发挥新干劲、做出新作为。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新一届民建中央领导班子履职的第一年。“我们决心,一定继承发扬民建的优良传统,在历届打下的良好基础上,作出更大的努力,取得新的成绩,推动民建的事业进一步向前发展。” 郝明金表示,中共十九大确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战略任务,需要全国人民共同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民主党派更要发挥重要作用。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共同的历史使命,也为民建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干劲、新作为,民建也要有新担当、新贡献、新成绩。我们要上下一心、共同努力,集全会之智,聚全会之力,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又一个春天来临,又一段航程开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党的主张上升为国家意志,必将凝聚起13亿多中国人民的磅礴力量,向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进军!

书写新答卷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亿万中国人民将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走好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长征路,奋力书写新时代的新答卷!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民建充分发挥特色和优势,凝聚起决胜全面小康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更多推进全面小康新举措。郝明金说,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民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思想基础和政治保证。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上,民建提案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紧密围绕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切实履行职能,努力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目前共形成拟提交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提案38篇。其中就“自由贸易港”“现代化经济体系实施的难点和重点”“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大气污染防治”“发展农村电商,推进乡村振兴”等开展重点专题考察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能有效破解污染治理、食品安全、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百姓“操心事”“烦心事”,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需要更好得到满足。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郝明金引用了《淮南子》中的这句名言。在他看来,新一届民建中央领导班子的总体目标是,“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新气象、新干劲、新作为”,就是“进入新时代,面临新任务、适应新要求,焕发新气象、发挥新干劲、做出新作为”。

 

 

文章录入:szmj    责任编辑:szmj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市委员会网站管理系统
    网站备案号 鄂ICP备16022009
    邮编:441300 电话:0722-3328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