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欢迎莅临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委员会 > 正文
会员宋小兵:同心战“疫”保民生 暖心服务获赞誉
作者:石倩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781    更新时间:2020-03-16         ★★★

春寒料峭,2020年的春节太不寻常。新冠来袭,在全民蜗居、全民隔离的特殊时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穿着后背上印有“中国燃气”字样的工装,穿行在随州的大街小巷,为那些居家群众解决开门七件事的第一件事:生活用气。

捐资过程一波三折

会员宋小兵是随州中燃公司副总经理,于2019年12月加入民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后,中燃集团即决定拿出1500万港元通过旗下成立的中国燃气公益基金会向湖北和各受灾地区捐赠,捐赠金额按城市大小和受灾程度分配,通过一番考量后,决定对随州捐赠50万港元。

作为疫情期间随州中燃公司的临时总负责人(其他领导因春节回乡后,暂时无法返随),宋小兵与总部沟通确定后,积极准备捐赠材料,联系随州市政府相关人员,落实捐赠事宜。按照市政府指定的对接单位,他又与随州市红十字会取得联系,但因红十字会无港币捐赠帐户,无法接受港币捐赠,使捐献无法进行。准备好的抗疫资金捐不出去,宋小兵非常着急,几经辗转,他又联系到随州市慈善总会,没想到与红十字会面临的问题一样,市慈善总会帐户也无法接受币捐赠。

就没有其他办法吗?面对宋小兵的追问,面对中燃公司的拳拳爱心,市慈善总会高度重视,协调该会开户行随州市建设银行向上级湖北省建设银行争取开辟了特别服务通道,由工作人员手工操作进帐。但需要掌握香港基金会准确打款时间,便于人工操作。宋小兵立即向集团总部汇报随州的特殊情况,以征得基金会的配合,多天联系后,终于使捐赠款到位。至此,他的一颗心才落了地。

一心守护“城市气脉”

自疫情爆发以来,宋小兵和公司同事一起,克服种种困难,在保证员工防护措施到位的情况下,坚守一线,积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做好燃气安全保供工作,保障了主城区14万居民用户、5家医院用户及部分工商业用户的气脉通畅。

在疫情发展初期,宋小兵即组织公司骨干员工成立安全保供突击队,针对各小区、各村道路封闭的情况,强化对700余公里的燃气管网进行巡查,严密监控着设备供输期间的一举一动、一丝一毫,日夜保障着燃气安全;安排用户维修和户外维抢班组全天待命,随时处理各类报修、抢险任务;安排运营调度系统和青年西路门站全天上班,随时关注管网安全,做好气源调度;同时全面掌握公司员工健康、应急物资储备、防疫品佩戴、员工到岗率等生产运营情况。

为及时快速解决居民用气问题,随州中燃公司沿河道营业厅每天正常营业,工作人员全副武装坚守岗位。95007免费客服热线24小时有人值守,开展线上业务办理和上门维修服务,经常在深夜还在帮客户解决问题。1月30日(正月初六)22点,值夜班的张攀接到客户求助,称家里燃气突然停了,张攀问明情况后,非常认真且专业的向其提供解决办法,问题解决后,客户非常感动,在朋友圈和客服工作群发表长文对中燃职工表示感谢。宋小兵对张攀的做法非常肯定,在公司公开表扬,鼓励职工向其学习,树立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理念。

随着疫情管控升级,部分燃气卡用户出行困难导致无法及时充值,针对这一现象,宋小兵安排公司发布通告、配合市电视台拍摄相关新闻、发布“不要慌,疫情期间户外表用户欠费不停气”等抖音短视频,同时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一方面在主管部门和社区的支持下,组织了七支47人的燃气进社区工作组,组织人员到各社区、小区支持和配合社区、物业公司开展集团代办燃气充值业务,并针对市民关切的燃气问题,答疑解惑,回应关切。至发稿为止,已为56个社区(村组)、151个小区进行了集中统一充值服务,多次得到社区的赞赏和感谢。

2月15日清晨,公司生产部经理彭厚刚接到一食品公司的求助电话,称燃气告急,生产出来的面条无法进行烘干,急需缴费充值,而因交通管制,轿车无法通行,充值受阻。该公司是一家面条生产企业,承担着“疫情防控应急救援保障”的使命。宋小兵得知情况后,立即安排彭经理开着公司的抢险车,赶到该公司拿到燃气卡返回营业厅充值后,再将燃气卡送回,及时解决该公司的生产问题,满足军需民食。

而像这样的情况只是随州中燃“抗疫保民生”工作的一个缩影,每天都要发生数起。宋小兵说:“我们的工作人员冒着严寒,冒着感染病毒的危险,四处奔走,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需,他们都是好样的,我为有这样的员工而骄傲。

而员工们对宋小兵的评价是:“宋总对我们非常关心,早早的就备好口罩、手套,消毒液和一次性鞋套,反复强调要我们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到居民家中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勤洗手,勤消毒,正因如此,我们才能无后顾之忧的投入战斗。

全力保持万家灶火

“疫情不退、中燃不退”,这是随州中燃公司对随州政府和人民做出的承诺。疫情发生至今,他和随州中燃的同事们,践诺逆行在随州的每个街巷村口,为千千万万的居民服务,及时处理一些突发情况,确保居民灶火长燃,用爱心和责任心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有时居民提出的要求不属于公司业务,比如在别处买的灶坏了,电池没电了,在特殊时期,居民无法找到修理点,只好向中燃公司求助。对此,宋小兵勉励同事要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提出“别人不管我们管,气灶一体,中燃兜”的服务宗旨。2月15日,随州普降大雪,有用户反映家中某品牌燃气灶点不着火,客服经过电话沟通后仍无法排除故障,维修人员当即带上工具,不顾疫情严峻,不顾风雪交加,赶到居民家中现场为其检测并排除故障,点火成功后离开。

随州中燃的付出得到了社区和居民的一致好评,感谢信和感恩的话纷至沓来,对此,宋小兵说:“我们企业的责任就是全力保供,为民服务,只要能让群众安安心心的呆在家里,我们做再多工作也是值得的。”

据了解,仅从2月1日至今,随州中燃公司就办理各项燃气业务13018项:其中,完成用户充值8643笔(含免费上门取卡299人次);客服热线受理用户咨询、线上业务办理3845次,提供上门维修服务290人次,上门修理用户灶具12次,户外抢修7次,真正做到了用心为用户,全力保安全。

有求必应有难必帮

瘟祸天灾何足惧?人间正道是沧桑。作为一个有爱心有责任心的企业家,在疫情面前,宋小兵出人出力又出资,在有需要的群众面前,他也是倾囊相助。2月25日,宋小兵和同事了解到随县澴潭镇两河口村因疫情封闭,部分居民生活出现问题,尤其是村里的贫困户和孤寡老人,因年前存粮储备不足,现生活十分困难。村社区工作人员长期在一线进行防控宣传、巡逻值守,工作量巨大,饮食无保障,常常饥一餐饱一餐。他立即联络几个同事和朋友,凑足1.2万元钱购买了食用油、大米、鸡蛋、饼干、牛奶、泡面等食品送去村里,以期能缓解村干部和居民生活困难问题。

2 月28日,宋小兵又向上级求助,争取中国燃气公益基金会为随州市中心医院再次捐赠进口医用口罩2400只,另有部分抗疫物资也将于近日送达随州抗疫一线。

作为民建会员,针对会员群里的求助,宋小兵总是积极回应。会员吴华强在做晚饭时发现燃气灶打不着火,在群里@了宋小兵,宋小兵看到消息后立即与吴华强取得联系,助其解决问题。吴华强说:“专业人做专业事,感谢宋总让我们全家顺利吃上晚饭。”

类似于这样的感谢太多太多,也是这样的感谢,经常让宋小兵心生温暖和感动。他和同事们早出晚归,奔赴一线,全力战斗,哪怕疲惫不堪也甘之如饴,哪怕病毒肆虐也毫不退缩。直面疫情不胆怯,为民服务无折扣。宋小兵说,只要大家众志成城,同心抗疫,何愁打不赢这场阻击战。疫情面前,中燃人定不辱使命,逆向前行。

 

 

文章录入:szmj    责任编辑:szmj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文章文章:
  • 下一文章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市委员会网站管理系统
    网站备案号 鄂ICP备16022009
    邮编:441300 电话:0722-3328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