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随州市委2018年度大事记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作者:szmj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813  更新时间:2019-09-26 11:28:28  文章录入:szmj  责任编辑:szmj
 

●  1月2-6日随州市“两会”隆重召开。民建发挥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提交集体个人及联名建议提案33政协大会发言材料采用5件。

●  13日,随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代市长郭永红代表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民建随州会员严贤涛的提案,被写入报告内容。

  13日,随州遭50年一遇暴雪。会员黄文博在带动近万户农民扶贫的同时,积极伸出援助之手,为受灾群众捐款捐物。而他的企业随州博裕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受灾同样严重,近2000平米的厂房被积雪压塌,损失巨大。他不等不靠,默默组织员工开展生产自救,展现了一个民建会员的风采。

●  1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随州市委主委张书文带领民建随州市委机关干部一行,到曾都区洛阳镇看望慰问近期因暴雪受灾的困难群众,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鼓励他们积极恢复生产、脱贫致富。陪同慰问的有中共随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炎林统战部干部科科长靳秋丽及洛阳镇镇长李婉莹等。

  1月14日,曾都总支2017年终总结大会在慈铭体检营销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民建随州市委副主委、曾都总支主委易高平主持。

  2月4日,市直三支部2017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在冰姿·三梦公司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该支部委员邹薇主持,三支部主委桂东作年终总结报告,该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2月4日,会员黄广强组织20余名志愿者,分成三组,奔赴三个乡镇,看望健在的六位抗战老兵,共送去16000元慰问金及价值5000元的慰问物资。据悉,自2010年起,黄广强就开始寻找并关爱抗战老兵,近8年时间,共寻访到随州籍抗战老兵17名,通过志愿者捐款,社会援助,政府扶持等多种形式,为这些老兵募集资金35余万元。

  2月5日,曾都总支组织全体会员在普爱医院会议室学习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月6日,市直四支部会员李瑛慰问城区残疾家庭,捐献5000元物品。

  2月11日,市直四支部会员李慧、李瑛等到殷店镇白庙村慰问特困五保群众12户,慰问物品折合人民币1万元。

●  2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随州市委主委张书文一行走访慰问了民建会内老领导、老会员、困难会员及会员遗属,送去慰问品及慰问金在春节前夕,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  2月28日,民建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肖英撰写文章《民建新使命——筑牢同心圆,助力新时代,书写新答卷》在民建中央网站心灵家园栏目刊登。

 3月2日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民建随州会员、玉明餐饮董事长雷迅带领酒店管理团队赴儿童福利院慰问,为我市几户困难家庭送去米面油、牛奶、饼干、猪肉和儿童衣物等,带给孩子们节日的温暖。

  3月7日,曾都总支组织全体会员在慈铭体检会议室开展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十九大精神,并重点学习“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等内容。

●  3月9日,民建随州市委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部署会议在市政协五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民建随州市委秘书长金玉善主持,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随州市委主委张书文出席并讲话,中共随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炎林受邀出席会议,民建百余名会员参会。会议上,张书文代表民建随州市第四届委员会作2017年度工作报告,并部署2018年工作。会议通报了民建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举行了新会员宣誓仪式。会议号召,2018年民建随州市委将引导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投身建设随州特色产业增长极。

●  3月9日,民建随州市委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部署会议上,一批新会员进行了入会宣誓,令人耳目一新。新会员宣誓仪式,是民建随州市委在申请人入会时开展的政治把握能力教育的第一课,是组织工作的一项创新,它既可以通过宣誓的方式,增加新会员对民建会员的身份认同感、庄严感,更可以通过仪式,坚定新会员的政治认同感和使命感。

  3月10日,民建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肖英一行到南郊白云村六组调研民建会员王杰开发建设现代化农业情况,并就随城山国家级森林公园保护提出建设性意见。

  3月11日,民建随州市委与市作协联合对随县唐镇华宝山的乡村旅游项目开展调研。民建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肖英、市直二支部主委吴守春参加调研活动。

  3月13日,会员严贤涛荣获曾都区2017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光荣称号。

  3月16日,市直一支部委员张刚被联想集团评为“全国优秀青年企业家”荣誉称号,以表彰他在翼农贷公司的优秀业绩。据悉,翼农贷是联想集团控股企业,主要是面向全国,以普惠金融服务三农。

  3月19日,曾都总支会员企业江南专汽为洛阳光伏发电项目捐款10万元。

  3月21日,中共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冯茂东走访调研民主党派及工商联。

  3月25日,民建宜昌市伍家岗支部主委、宜昌市民建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兆东实业刘关张茶叶董事长王东一行到随州开展交流活动。

  3月27日,民建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肖英一行调研随县尚市桃花节。

  3月27日,民建随州市委办公室主任李洪坤撰写文章《他向世界绘“江南”——记湖北省政协委员、随州市政协常委、民建随州市委副主委、湖北江南专用特种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甘子林》在民建中央网站会员风采栏目刊登。

  3月30日,民建随州市委副主委、曾都总支主委易高平一行走访调研会员企业金丝玉玛瓷砖随州门店。民建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肖英参加调研。

  4月3日,曾都总支会员甘子林为北郊贫困户危房改造捐款6万元。

  4月7日,市直一支部结合会员结构特色积极开展走访活动,了解会员情况,并向他们介绍支部工作,让支部会员无论是务工异土、创业他乡,亦或为宦治学、搏浪商海,均能感受到民建大家庭的温暖。

●  4月8日,民建随州市委印发《关于开展“五一口号”70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

  4月10日,民建随州市委副主委、曾都总支主委易高平一行走访调研会员企业何店棋盘山茶场。

  4月11日,民建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肖英一行到随县尚市牡丹园调研特色农业。

  4月12日,民建随州市委副主委、曾都总支主委易高平一行到曾都区万店镇李家河村调研古民居保护情况。

  4月12日,会员黄文博在何店镇花湾村开展精准扶贫活动,免费向该村贫困户发放黑猪仔60余头

  4月13日,市直四支部主委刘全业率部分会员到随州职业技术学院慰问来自四川大凉山地区的彝族贫困学生,了解其学习生活情况,并送慰问金8000余元。

  4月14日,市直一支部组织会员到国家高新区姜湾村调研农村股权改革情况。

  4月15日,市直一支部到车云山茶场调研,写出提案《关于随州茶叶生产发展制约瓶颈的问题》。

●  4月25日,曾都总支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在普爱医院会议室召开,会员20余人参加。会议由民建随州市委副主委、民建曾都总支主委易高平主持,民建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肖英出席座谈会。

  4月28日,市直一支部主委江帆向国家高新区大堰坡长岭村患鼻咽癌中晚期的姜静、姜存先兄妹捐款2000元,并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

  4月30日,市委会办公室、市直一支部、市直二支部、老年支部积极组织会员撰写纪念文章,纪念中共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由民建随州市委官方公众号推出。

  5月1日,民建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肖英撰写文章《铭记历史跟党走》,在随州日报四版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专题刊登。

  5月2日,民建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肖英撰写文章《铭记历史跟党走——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在民建中央网站刊登。

  5月2日,市直二支部会员刘峻屹撰写文章《坚定信念 笃定前行》在民建中央网站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专栏刊登。

  5月4日,市直一支部召开座谈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学习民建会史和新的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

  5月4日,曾都总支组织全体会员在慈铭体检会议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5月7日,市直四支部会员赵今月等到洪山镇王家台村调研葛根种植情况,并赠送价值1万余元的葛根幼苗,帮助该村扶贫攻坚。

  5月13日,市直一支部组织会员袁慧敏、曾庆山、姜翔为患病会员彭志清捐款4000元。

  6月1日-6日,市直一支部会员江帆、刘珊裳等积极参与寻根节服务,在海外华人对接、博物馆文化讲解等方面,发挥特长优势,竭尽全力做好服务,受到来宾好评。

  6月4日,曾都总支在会员之家红盛天会议室召开总支及其支部领导班子学习工作会议。

  6月5日,会员谢慧敏专著《神经症短程系统疗法》签发仪式在文峰国际酒店举行。谢慧敏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从事心理咨询和研究12年,成功完成了诸多神经症性心理问题和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干预案例。曾编著《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初、高中版共九册,由武汉大学出版社出版,获得湖北省首届科普读物优秀奖。

  6月8日,曾都总支组织全体会员在一家装饰会议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人民日报《五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6月12日,民建随州市委和市关工委组织民建会员及爱心人士联合开展关爱青少年成长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随州市委主委张书文,市关工委主任敖继霞参加活动。活动在洪山镇小学举行捐赠仪式,向20名贫困学生捐赠1万元读书费;向40名留守儿童捐赠价值5000元的智能书包;向22名近视学生捐赠价值1.2万元的近视眼镜。

  6月12日,市直四支部在市政协大楼205会议室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四支部主委刘全业主持。民建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肖英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随州市委副主委梁天成、民建随州市委委员李媛媛及该支部十多名会员参加会议。

  6月14日,市直四支部主委刘全业带领支部会员走访考察部分会员企业。对会员任佩钧开展的电商扶贫项目给予肯定并鼓励大力推广;考察会员企业刘华强的华强置业公司时,共同探讨了随州房地产形势。

  6月16日,曾都总支组织40余名会员及爱心人士,分成五组,奔赴五个乡镇看望国共两党六位90多岁高龄的抗战老兵,共送去15000元慰问金和3000元慰问物资。

  6月25-26日,民建湖北省委宣传部长田昌富一行来我市就思想建设宣传工作进行专项调研,给予民建随州市委高度评价。

  6月28日,会员肖英、金玉善、雷迅被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聘请担任市法院执行工作监督员。

  6月29日,民建随州市委副主委、曾都总支主委易高平率部分会员企业家赴曾都区爱心职业学校慰问残疾人士,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及米、面、油、肉、衣物等物资,价值近万元,表达了民主党派对残障人士的关爱之情。

  7月6日,民建随州市委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7月13日,民建随州市委副主委、曾都总支主委易高平率调研组到洛阳镇小岭冲村调研产业扶贫和古民居保护开发情况。民建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肖英、民建随州市委委员吴华强及曾都总支十余名会员参加调研活动。

  7月18日,民建随州市委办公室主任李洪坤撰写的文章《山乡致富领头羊——记湖北随州市政协委员、民建随州会员、随州市九口堰富民蘑菇农民合作社理事长严贤涛》,在民建中央网站会员风采栏目刊登。

  7月19日至23日,民建随州市委副主委易高平、副主委梁天成带领市委考察组成员十余人赴恩施、十堰、重庆等地考察交流学习。

  8月3日,民建随州市委赴广水开展扶贫监督工作。

  8月3日,市政协委员、民建市直二支部主委吴守春建言《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在随州日报四版专题刊登。

  8月6日—9日,民建随州市委组织部分企业家到老河口、襄阳、荆门等地参观学习。

  8月15日,民建会员黄广强被评为“随州楷模”。

  8月19日,市直四支部主委刘全业率部分会员到洪山镇宋家冲等五个村调研农村抛荒农田情况和随县旅游线路整合。

  8月29日-9月1日,民建孝感市孝昌支部一行10名会员在孝昌县政协副主席、民建孝昌支部主委李琼铃的带领下来到随州进行考察学习。

  9月1日,会员黄广强组织30余名志愿者,分成四组,奔赴四个乡镇,看望健在的五位国共抗战老兵,送去5000余元慰问金及生活物资。

  9月2日,会员黄广强组织十余名志愿者到季梁医院看望身患绝症的越战老兵肖书平,送去1500元的慰问金和鲜花水果。

  9月7日,市直四支部会员李瑛、李慧等会员到广水市陈巷镇方略村、均川福利院、何店响堂福利院对孤寡老人进行慰问。

  9月8日,市直一支部主委、市政协常委姜翔的提案:关于随州光伏产业发展的建议、推进随州全域旅游发展的建议被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随州市档案局、中共随州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编撰的《随州年鉴-2017》收录。

  9月13日,民建曾都总支组织会员到何店花湾村、洛阳永兴村、龚店村、小岭冲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发展乡村旅游情况。

  9月15日,市直一支部会员姜志兵为随县唐县镇患白血病的13岁女孩温馨组织募捐,募集善款8万余元。该支部也通过市慈善总会开展专项救助,此次活动共募捐善款10余万元。受到患者家属好评,社会影响巨大。

  9月26日,民建曾都总支组织全体会员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传达区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统一民建会员思想,强化纪律法规意识,形成民建会员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9月26日,由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湖北省农业厅联合举办的全省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在黄石大冶市隆重开幕。民建会员、随州市博裕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文博荣获“湖北省十佳职业农民”称号。

  10月7日,民建随州市委副主委、曾都总支主委易高平带领部分会员及随州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赴洛阳镇小岭冲村为10名贫困学子送去10000元爱心善款。

  10月9日,市直四支部会员章永爱等到广水参加精准扶贫工作,为贫困户送去慰问金2000元。

  10月11日,民建曾都总支到广水桃源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发展乡村旅游情况。

  10月13日,市直四支部会员刘华强当选为“随州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其“华强置业”公司当选为“随州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单位”。

  10月15日,民建随州市委办公室主任李洪坤撰写的文章《湖北随州市委连续八年关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状况》,在民建中央网站议政调研栏目刊登。

  10月15日,曾都总支联合市作协到府河镇白河滩村调研新农村建设。

  10月16日,曾都总支组织老年会员开展“逛新农村、看新变化”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的参观调研活动。带领老会员们参观了“湖北宜居乡村”府河镇白河滩村、万店镇石桥村工业园,开展了“欢度重阳节、共话民建情、改革四十年”座谈会。

  10月17日,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民建随州市委组织老年会员开展“逛新农村、看新变化”,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的参观调研活动。

  10月17日,博裕生态、富民菇业、江南专汽三家民建会员企业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中成绩突出,获曾都区“扶贫突出贡献企业”称号。

  10月17日,会员企业随州博裕生态养殖有限公司为曾都区府河镇郧谭铺、钰山、姜家庙、官偃堤、麦林岗等五个村的精准贫困户免费送六十头黑猪仔,并签订回收协议。

  10月20日,民建会员黄文博创业项目获“创青春”全国赛一等奖

  10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随州市委主委张书文走访调研华一专汽、润力专汽、天威专汽等会员企业。

  10月24日,民建湖北省委为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百余名民营企业家在随州市开展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10月25日,民建湖北省委机械加工行业交流会在随州召开。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北省委主委郭跃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31日,民建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肖英一行到随县裕国菇业公司调研。

  11月2日-3日,民建黄石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文波率调研组来随州开展专题考察调研活动。

  11月3日,市直四支部会员周秋妤会同随州主流媒体《作风聚焦》栏目深入随县均川镇、高新区等地调研反映的民生热线问题。

  11月6日,市直一支部联合市慈善总会到随县残疾人学校进行慰问和调研,向该校捐赠人民币20000元。

  11月6日,曾都总支组织部分会员到唐镇华宝山村、万福店凤凰山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发展乡村旅游情况。

  11月13日,市直四支部会员李瑛、李慧等到万店镇九里岗村慰问了10名特困户,捐赠资金2万元。

  11月13日-14日,民建恩施州委主委谭建军率部分会务骨干到随州开展交流调研活动。随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随州市委主委张书文热情接见调研组一行,双方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11月21日,市直四支部主委刘全业率部分会员到随州职业技术学院调研随州职业教育情况。

  11月22日,中共随州市委书记陈瑞峰走访调研民主党派工作。

  11月23日,民建曾都总支组织部分会员到九口堰新四军五师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接受廉政教育和红色教育。

  11月24日,来自上海、深圳、荆州六位志愿者在总支会员和志愿者陪同下,看望了随州四位抗战老兵和一位老兵家属,并送去5万元慰问金和部分礼品。

  11月26日,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到民建随州市委机关就提案答复与提案人见面。

  11月30日,民建随州市委与市作协在南郊就乡村振兴课题开展联合调研活动。

  12月3日,市直四支部会员李媛媛、梁天成等到南郊开展调研,撰写了《关于白云公园公共停车位长期被私人占用问题情况反映》的社情民意,引起相关部门重视。

  12月3-4日,民建随州市委安排邓莉、石倩夕、李春辉、李洪坤、杨雨、杨晓东、杨鑫、胡建新、袁坤能、熊良才10名申请入会的同志到省社院学习。

  12月3日—5日,曾都总支会员和志愿者们一起奔赴曾都区何店镇,随县高城镇、吴山镇、长岗镇等地看望了4位抗战老兵,并送去4万元慰问金和部分礼品。

  12月7日,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随州市委主委张书文、市政协文史委员会主任李虎等到随州前方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会员姜翔就随州地方文化的传承和发展、烈山姓氏文化的起源和发展方向,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建议加强姓氏文化研究,用根亲文化连接世界华人心房,服务随州社会经济和文化发展。

  12月8日,市直二支部联合市作协到随县安居镇调研古民居、古街区保护情况。

  12月8日,曾都总支组织会员学习观看专题片《铁血忠魂—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的使命与担当》,引导会员深入学习革命先烈坚守初心、矢志不渝的革命信念;大义凛然、英勇无畏的革命意志;克己奉公、以身许党的崇高风范。

  12月10日,国家住建部公示第五批拟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随州市随县草店镇三道河村柯家寨村榜上有名,成为随州唯一中国传统村落。同时,柯家寨被随州市列为第五批文物保护单位。这是民建会员苏明、吴守春、陈渊等连续多年建言保护柯家寨古民居的结果。

  12月12日,随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随州市委主委张书文率调研组考察我市部分民营企业,走访了随州市三丰重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湖北江南东风专汽有限公司、随州市棋盘山众星茶业有限公司等民建会员企业。了解企业现状,帮扶企业解困,助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  12月25日,民建随州市四届十次委员扩大会议召开。

●  12月25日,民建随州市委在市政协205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会议由民建随州市委副主委梁天成主持。随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随州市委主委张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50余名民建会员参加座谈交流。

  12月26日,市直四支部主委刘全业率部分会员与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一起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欢晚会,共同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