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欢迎莅临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委员会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民建随州市委和市关工委联合开展关爱青少年成长活动
作者:办公室    新闻动态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791    更新时间:2018-06-17         ★★★

6月12日,民建随州市委和市关工委,组织民建会员和爱心人士开展关爱青少年成长活动,赴随县洪山镇小学为贫困学生捐赠智能书包、眼镜和生活费,市传承红色基因宣讲团为学校师生作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演讲。
  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随州市委主委张书文,市关工委主任敖继霞、随县副县长陈巧、随县政协副主席梅  参加了活动。
  张书文主委在捐赠仪式上作了讲话,希望贫困学生坚定信心,自立自强,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勉励学生以优异成绩回报关爱自己的人,回报社会,希望社会各界用大爱擎起碧空蓝天,让花季共享阳光恩泽!

    张书文说,组织这次活动很有意义。看着宽敞明亮的教室、和蔼可亲的老师,精神饱满、好学上进的同学,看着孩子们一天天茁壮成长,很是欣慰。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朝气勃勃,他们中将会产生科学家、企业家、外交家、音乐家,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有用之才。

张主委讲,今天民建市委会与市关工委领导一道,专程到洪山小学,看望学生、了解情况,带来了一些爱心物资和资金,捐赠给部分困难学生,体现社会各界对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孩子的关注、关心与关爱,让他们的成长不再孤单。帮助一个学子,就是帮助一个家庭,支持教育事业,就是关心祖国未来。

他说,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新时代、新气象,要有新作为。

张书文认为,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同在蓝天下,不能让困难学生输在起跑线上。教育要公平,教育要均等,要给孩子一个正确的起跑线,一个公平的起跑线,一个前途光明的起跑线。

二是如果有的孩子输在了起跑线上,决不能再让他们输在终点上。人生的起点虽然无可选择,而起点和终点之间却充满着无数个可以利用的机会。对于输在起点的人,只要不懈地努力,也会赢在终点。有的人失去了双臂,却能用脚写得好字;有的人失去了双目,却能凭着感觉走出家门。英国科学家霍金眼睛、嘴巴、手脚不能动,凭借顽强的毅力进行研究,发现宇宙大爆炸理论,发现宇宙黑洞、虫洞,写出不朽巨著《时间简史》。

龟兔赛跑,兔子赢在起点,却输在终点。一些输在起点的人,却能赢在终点,韩信少年时一事无成,还蒙受胯下之辱,可韩信后来苦读兵书,打败了项羽,赢在了终点。

张书文勉励困难学生,起点低,没关系,但起点低绝对不能丧失理想、梦想,贫困其实是一笔财富。

他说,自己那一代人,当时是文化大革命时期,也很贫穷,搭个木板当课桌,半日制,有的年份还没有教材,老师鼓励要好好学习,知识改变命运,贫穷不要紧,要有梦想、有志向。

很多名人小时候都很穷,但他们都有伟大的理想。马克思家境十分贫寒,靠吃马铃薯过活。冬天没钱生火,生病没钱求医,穷的付不起房租,女房东叫来警察,把床铺、衣物,甚至连孩子的摇篮、玩具都查封了。马克思在这样贫困窘况下,坚韧不拔走自己的路,去从事自己的事业。

美国有个伟大的总统叫林肯,生下来就一贫如洗,终其一生都在失败,八次竞选八次落败,两次经商失败,甚至精神还崩溃过一次。好多次,他本可以放弃,但他并没有如此,也正因为他没有放弃,才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

发明家爱迪生,12岁失聪辍学打工,后来当报务员,靠自学发明了电灯、电报、电话、电影、电动机、蓄电池、电子管,他的发明创造改变了世界,推动了世界的巨大变化。

三是求学路上,不让一个孩子失学。各级学校和教育部门,要充分了解贫困学生的实际困难,掌握贫困生的学习、生活现状,不让一个学生掉队,不让一个孩子失学。

最后,张书文主席以“关注一个成长的心灵,播种一个灿烂的明天”为结束语与大家共勉!

 

 

 

新闻动态录入:szmj    责任编辑:szmj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新闻动态:
  • 下一篇新闻动态: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市委员会网站管理系统
    网站备案号 鄂ICP备16022009
    邮编:441300 电话:0722-3328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