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欢迎莅临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委员会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市直一支部召开迎中秋庆国庆座谈会
作者:江帆    新闻动态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31    更新时间:2019-09-26           ★★★

9月11日下午,民建随州市委市直一支部在市政协407会议室召开迎中秋庆国庆学习座谈会。会议由市直一支部主委江帆主持。随州市政协常委、民建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肖英,民建随州市老领导袁慧敏及部分老年支部会员参加座谈学习。该支部会员20余人参加活动。

会议就落实民建随州市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方案进行再动员,并组织了相关学习。该支部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新《监察法》要点、《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纪要》。接着,江帆传达了民建省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通报了2018年度全省社情民意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江帆对该支部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个人两次参加宜昌民建学习活动和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对宜昌民建在社会服务工作上的成就进行了解读。他说,宜昌民建广大会员在“爱心民建”的感召下,会员凝聚力得以进一步提升;在“精准扶贫”实践中,会员精神境界得以进一步升华;在“社会服务”工作奉献过程里,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效得以进一步强化。江帆要求,市直一支部要在学习宜昌民建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努力探讨创建随州民建社会服务品牌的可行性。

就组织发展问题,座谈会上,大家认为要进一步拓展空间,把有影响力的企业家、有行业代表性的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高校中的高级知识分子和社会新阶层的高素质人才吸收到队伍中来。针对社情民意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方面,支部要求会员积极主动,多关注环境保护、教育、医疗卫生、居民保障等关系到我市发展和民生的重大内容,领导班子带头,责任落实到人,用实际行动把短板补齐。

座谈会上,大家积极发言,老会员王丽多深情回忆随州民建一路走来的艰辛和收获,就会员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畅言心得,对一支部有声有色的工作和敬老爱老的传统深为赞许。会员武英分享了自己担任市女企业家协会秘书长的体会,表示自己以后在开展社会服务活动的同时,加强社情民意的调研和建言献策,关注民生发展。企业家会员吴友翠介绍了随州p2p平台情况,对支部帮衬企业渡过难关深表感谢。会员余言江就随州科技事业发展,会员姜志兵就化工污水排放,会员谢慧敏就精神病患者的治疗和陪护,老会员鲁双祥就四次陈书先觉庙水质保护问题先后发言。

会议上,民建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肖英充分肯定了一支部的各项工作,提出三个“新”的要求:一是自身建设要有新提高,要不断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履职实践中,贯穿于自身建设全过程,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二是参政议政要有新突破,精准选题、扎实调研,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质量和水平,凝心聚力服务随州市的改革发展,在履职尽责中体现新作为;三是社会服务要有新成效,要进一步丰富和挖掘社会服务品牌的内涵,发挥市委会对品牌建设的协调、指导和服务作用,扩大社会影响力。

全体参会会员表示,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品质随州建设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要在深刻领会上狠下功夫,学习宣传上狠下功夫,贯彻落实上狠下功夫。会后,该支部主委江帆、副主委高源代表支部向老会员赠送了月饼。

据了解,此次座谈上,该支部创新学习方法,将学习文件集中整理,社情民意培训资料进行汇编,支部工作、生活制度集中编录,支部生活和媒体宣传等进行彩页展示,座谈资料汇编为《一“支”独秀》,图文并茂,让人耳目一新。

 

 

 

新闻动态录入:szmj    责任编辑:szmj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新闻动态:
  • 下一篇新闻动态: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市委员会网站管理系统
    网站备案号 鄂ICP备16022009
    邮编:441300 电话:0722-3328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