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欢迎莅临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委员会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来随调研
作者:张书文    新闻动态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54    更新时间:2019-11-07           ★★★

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10月28日到随州调研。他先后看望了刚刚被中共中央表彰的全国百佳“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严贤涛及部分民建会员,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随后召开恳谈会,听取了随州、襄阳、孝感三地民建市委会的工作汇报及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情况。

周汉民副主席对随州民建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随州民建开展的关爱抗战老兵、香菇扶贫、黑猪致富等活动,效果好,影响大,树立了民建的随州品牌。会员严贤涛受到中共中央的表彰、黄文博被评为“全国青年致富带头人”,胡顺平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值得总结,随州民建工作可圈可点。

他说,这次到湖北来,主要是转达民建中央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共同开展好湖北民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他强调,主题教育活动要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把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作为主要动力,以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民建会员企业的一些问题。他说,民主党派要有“独上西楼望尽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众里寻他千百度”的三个境界,要坚持“会员为本、支部为根”两个关键,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三项主业,做到会员同心同德,支部根深叶茂。

随后,周汉民为随州、孝感、襄阳地的民建会员做了《民建与共和国血脉相连》的精彩报告。周汉民从毛主席与民建创始人黄炎培的延安“窑洞对”,到邓小平与民建先贤胡厥文、胡子昂、荣毅仁、古耕虞及工商联周叔弢5位老工商业巨子的“五老火锅宴”,从民建的建言入宪到民建关于“长江大保护”、“设立自贸区、自由港”的建议成为国家战略,旁征博引,诠释出民建与共和国成长,同共产党呼吸的光辉历程。从《多党合作、薪火相传》、《协商民主、勠力同心》到《勤练内功、敢作诤友》,总结了74年来20万民建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的履职实践和历史轨迹。他也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履职的宝贵经验,他说,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立言立德立行是最大限度的利国利民,建言献策要做“连续剧”,要注重调研的持续性、连贯性和整体性。

通过周汉民副主席的辅导报告,使大家深刻感悟到民建前辈先贤的初心和信仰,深深懂得,接受党的领导是民主党派的正确选择,要学习先贤不负使命的光荣传统,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发挥特色,体现特长“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在践行永远跟党走的实践中坚定信念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历练中积极进取在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能中砥砺前行与时俱进,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社会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主委郭跃进主持报告会湖北省政协副秘书长、专职副主委宋君慧陪同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冯茂东代表中共随州市委致欢迎辞,随州市委书记陈瑞峰,市政协主席黄志群,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主委张书文参加活动。

 

 

 

 

 

 

新闻动态录入:szmj    责任编辑:szmj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新闻动态:
  • 下一篇新闻动态: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市委员会网站管理系统
    网站备案号 鄂ICP备16022009
    邮编:441300 电话:0722-3328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