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欢迎莅临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委员会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民建武汉会员冯先成:重点疫区伸出的温暖之手
作者:李洪坤    新闻动态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92    更新时间:2020-03-16         ★★★

编者按:当前,我省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正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时刻,根据民建湖北省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收集驰援本地的外埠会员信息,加强对外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本期特别刊登支援随州抗疫的民建武汉会员——冯先成。

 

民建武汉会员冯先成:重点疫区伸出的温暖之手

/李洪坤

 

2020年的料峭初春,新冠来袭,全国动员、最严防控,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全民保卫战。

武汉告急,随州告急。在防控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身在重点疫区武汉的民建会员冯先成教授毅然伸出温暖援手,捐赠物资支援随州,与258万随州儿女携手前行,共抗疫情。

冯先成,男,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武汉工程大学电气信息学院副教授。自疫情发生以来,冯先成教授就时刻关注着疫情防控的形势,当看到学校接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爱心捐赠的公告后,他主动联系亲友,从德国购买三箱(27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8套防护服,购买成本、通关及运输费用共计约2万余元,捐赠给学校用于新型肺炎防控工作。2月16日下午,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安排专人到他家中接收了该批捐赠物资。

冯先成教授还是电子科技大学湖北校友会副会长。疫情发生后,他号召电子科技大学校友,调动一切力量与资源,第一时间自发行动,捐赠急需物资。冯先成在武汉主要负责协调解决各医院急需物资的调配和运输工作。随州广水向社会发出求援信息后,冯教授心里时刻牵挂。正在此时,校友会上海一家企业向湖北捐赠1400副护目镜,他迅速与广水市防控指挥部联系,第一时间向广水市第一人民医院、广水市红十字会各捐赠了100副护目镜,解决了随州一线抗疫医疗工作者的燃眉之急。余下1200副分别捐赠省内另外12家医疗机构。

抗疫期间,在冯先成教授的组织落实下,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企业深圳市世强先进科技有限公司向武汉协和医院捐赠100台呼吸机、50台制氧机;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向荆门市高新区及相关医院捐赠50万元、一批N95口罩及12万只医用口罩;亿纬锂能公司为武汉市火神山医院5G基站的调测及正常开通提供电力保障等支援。

随着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进入总攻阶段,医疗物资越来越紧缺,也很难在国内市场上购买到。冯教授克服困难、再接再厉,动员电子科技大学全球校友,在校友群内号召大家群策群力,寻找进货渠道。很快大家就通过各种渠道向国外购买物资,由于缺口很大,这些紧俏物资不仅一天一个价,还买不到。冯先成说,物资有价,人民的生命安全无价,只要能买到,不计代价。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冯先成表示,只要疫情不结束,我们就会尽全力筹集购买物资为前线人员提供安全保障,共同确保打赢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的决战。

记者电话采访这位具有大爱精神的武汉工程大学副教授时,他正忙着给学生们在网上上课,于是约定两小时课后,才正式采访。冯教授说,她爱人在武汉市第三人民医院工作,是一名护士长,一直处于抗疫一线。他深知新冠病毒的传染性极强,和上初三的孩子在家能做到很好的防护。作为武汉工程大学的一名老师,他有必要用自己的点滴行动,为美丽的大武汉加油,为挚爱的湖北加油,为伟大的祖国加油。他说,我是民建会员,国家有难,理应发扬民主党派成员“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参政党的使命与担当,越是艰难的时刻,我们越是要鼓起勇气,砥砺前行。

在工作之余,冯先成教授还会积极撰写社情民意和提案,为打赢防疫狙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了解到,他曾主持过省教育厅、省住建厅、省科协、国家住建部、企业等重点科研项目10多项,先后获得2012年中国石油与化工自动化协会科技进步三等奖,2014年全国电子信息类优秀教材二等奖,2015年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19年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三等奖。主持完成2014年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研究项目,指导学生参加湖北省高等学校2014年、2019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指导学生获第十、十一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物联网设计大赛华中赛区一等奖、二等奖。作为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冯先成教授积极参政议政,其2019年撰写的科技思想库简报获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北省主委郭跃进重要批示。

疫情当前,这位儒将身先士卒,展现出了民主党派成员大勇、大美、大爱的精神气质,甘当抗疫先锋,团结一切力量来驱散疫情的阴霾,誓与疫魔斗争到底。因为有冯先成这样的大爱人士在,这场战“疫”一定胜利,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春天一定会如期而至。

 

 

新闻动态录入:szmj    责任编辑:szmj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新闻动态:
  • 下一篇新闻动态: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市委员会网站管理系统
    网站备案号 鄂ICP备16022009
    邮编:441300 电话:0722-3328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