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欢迎莅临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委员会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绿叶对根的情意——感恩民建人对随州驰援
作者:李洪坤    新闻动态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53    更新时间:2020-03-25           ★★★

随州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的古城,曾侯乙编钟、炎帝神农故里成为享誉世界的名片。香菇小镇、千年银杏谷、兰花之乡令人向往。同时,随州也是一座新型崛起的中国专用汽车之都,经济活力四射,张臂拥抱世界。

谁曾想到,庚子鼠年开启,新冠病毒来袭,古老而又年轻的随州像被按下了暂停键。1月25日凌晨紧急封城后,随州医护人员日夜奋战,不堪重负,疫情仍排在湖北省前列,且面临医疗物资紧缺,采购困难。武汉在告急,随州也在告急。2月2日,民建随州市委会向中华思源扶贫基金会提出紧急求助申请。2月5日,广水市政府官网贴出SOS。2月6日,随州市长克克在央视向社会呼吁,随州市医用物资紧缺,库存仅够用3天。

民建一家亲,随州的疫情时刻被民建人关注着。2月5日,思源新浪扬帆基金会湖北站站长刘刚剑对民建随州市委会明确回复:2月5日,民建中央已将随州市列为重点援助城市。2月7日,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联合贵州众合重磅援助,向随州市三家医院捐赠650万元善款。随后,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及新浪扬帆基金专门安排刘刚剑、程丹、张丽琼等人点对点为随州市一线医疗机构紧急采购物资。防护服、隔离衣、护目镜、呼吸机、吸痰器、输液泵、急救泵、监护仪、消毒机、84消毒液、医疗手套、杀菌灯、一次性餐具、安心裤、医用酒精等医疗防护物资源源不断运往随州,价值320余万元。3月13日,新浪扬帆基金再次向随州捐赠5台救护车。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随州民建紧急援的呼声得到民建家人的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民建武汉大学委员会高小红委员带领武汉大学国际金融92级毕业生捐款388888.92元,用于购买理邦14台监护仪,捐赠给广水第一人民医院等抗疫一线。民建武汉大学委员会企业家支部主委纪伟采购大量防护服、防护屏、护目镜、手套、口罩、硫磺皂、洗手液等捐赠给十多家医院,其中包括卓尔随州应急医院

民建武汉会员冯先成身在重点疫区武汉,得知随州需要援助时,毅然伸出温暖之手。冯先成教授是电子科技大学湖北校友会副会长,校友会上海一家企业拟向湖北捐赠1400副护目镜,他迅速与广水市防控指挥部联系,第一时间向广水市第一人民医院、广水市红十字会各捐赠了100副护目镜,解决了随州一线抗疫医疗工作者的燃眉之急。余下1200副分别捐赠省内另外12家医疗机构。

江西民建省直传媒总支会员、江西省优秀青年志愿者杨奉星向随州捐赠价值35万元的蔬菜40吨。

民建北京市海淀区委一综支部会员张景龙,通过海外采购,向随州市中医医院捐赠防护服65套。

民建成都经管支部根据随州需求情况,紧急采购一次性医用隔离防护服450套,于2月17日运往随州市红十字会。

深圳民建会员、深圳市庐山资产管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俊成广泛发动亲朋好友,动用各种社会资源,多方协调,经过四天四夜的努力,采购了210套隔离服、50套防护服等物资,捐赠到随州团市委。

疫情发生第一时间,民建连云港市委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发出倡议书,会员孙望平积极响应,向随州市捐赠N95口罩1.5万只。

崎岖路,长情在。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抗疫最紧要关头,民建人雪中送炭,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我们绝不辜负你们的浓浓真情和爱心,258万随州人民将铭记你们的恩情,并将其转化为当前抗击疫情的强大动力。

民建随州市委会将继续全力配合随州市政府有关部门、社会各界,共克时艰,充分体现民主党派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将民建人的正能量进行传递,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新闻动态录入:szmj    责任编辑:szmj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新闻动态:
  • 下一篇新闻动态: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市委员会网站管理系统
    网站备案号 鄂ICP备16022009
    邮编:441300 电话:0722-3328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