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欢迎莅临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委员会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风雨同舟 抗疫同心 随州民建在行动
作者:李洪坤    新闻动态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01    更新时间:2020-04-13         ★★★

庚子初春,新冠突袭。

面对疫情,闻令而动。民建随州市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严格执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各项举措,紧紧抓住隔离和防控两个关键点,全力以赴抗疫情发动会员守望相助,风雨同舟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充分出一个参政党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心系疫情,爱如潮水

疫情面前,众志成城。疫情是灾难、也是考验,更是唤醒所有人使命和担当的冲锋号、动员令。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后,民建随州市委和全体会员始终高度关注疫情发展,在迅速做好会员、会员企业疏导与防护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扬民建优良传统,随州193个民建兄弟尽己所能奉献一份爱心用我们的真情与所有市民一道共渡难关

带头是最有力的动员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随州市委主委张书文身先士卒,第一时间深入到太白顶风景区、万和镇政府及驻点扶贫村等抗疫一线督导工作。会内医疗行业的会员周波、张卓、李玲、梁爱东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履行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天职,以医者仁心书写抗疫战线的人间大爱。在我市饮食服务行业的会员企业家的雷迅、张建熊良才等会员,从封城之日起,就一直为医护、防控一线人员免费送盒饭面包等。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我市27名民建会员下沉到各社区防控一线值守,舍小家顾大家,把保护人民生命健康放在心头。

会员们更是从心出发,量力而行,积极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贡献随州民建的爱心和力量。会员胡修龙代表美年大健康向我市抗疫医疗机构捐赠63万元试剂。会员宋小兵代表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委托所属中国燃气公益基金会向随州市红十字会捐赠港币50万元(约44.66万元人民币)。会员企业湖北润力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向市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利康医药集团紧急调拨20余万元口罩捐赠到疫情防控一线。会员易超向曾都开发区捐款20000元,并安排公司消毒车对13个村、4个小区进行喷洒消毒,喷洒面积在70万平方米以上,消毒液用量达28吨。会员黄文博向雷神山捐赠3万元猪肉后,又向南郊卫生院捐赠1.5万元的新鲜猪肉和三黄鸡,并开通电商网上平台,为封闭小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保障人民群众生活需求。截至3月28日,我市65名民建会员共捐款物达895.4279万元。

在宣传方面,会员江帆撰写歌词《白衣天使》,随州籍艺术家杨学超谱曲,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鼓劲加油。民建市委会充分利用自身平台及社会媒体,积极广泛开展民建抗疫先进事迹宣传。民建随州市委网站开辟抗击疫情专栏,微信公众号每日更新,图文并茂、生动细致地报道抗击疫情的工作动态、捐赠款物情况、先进人物事迹等,极大鼓舞了会员们战胜疫情的信心,起到传播正能量、凝聚向心力的作用。目前,微信公众号发布26期,会刊编辑抗疫专刊1期,社会媒体刊登随州民建抗疫稿件100余篇,其中民建白衣战士李玲的先进事迹被《澎湃新闻》政务网刊登。

民建同心,彰显力量

民建一家亲,随州的疫情时刻被民建人关注着。

2月上旬,随着疫情蔓延,随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医疗物资频频告急。民建随州市委急政府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积极作为,多次主动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络沟通,争取支援。2月2日,民建随州市委会向中华思源扶贫基金会提出紧急求助申请。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高度重视,紧急会商决定2月5日起把随州作为重点援助城市并迅速携手贵州众合2月7日向随州市三家医院捐赠650万元善款。

随后,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及新浪扬帆基金专门安排刘刚剑、程丹、张丽琼等人点对点为随州市一线医疗机构紧急采购物资。防护服、隔离衣、护目镜、呼吸机、吸痰器、输液泵、急救泵、监护仪、消毒机、84消毒液、医疗手套、杀菌灯、一次性餐具、安心裤、医用酒精等医疗防护物资源源不断运往随州,价值520余万元。3月13日至15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再次随州市捐赠5辆负压救护车,惠及随州市妇幼保健院、高新区医院、随县人民医院、随县中医医院、广水市第二人民医院五家医院。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随州民建紧急援的呼声得到民建家人的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民建武汉大学委员会高小红委员带领武汉大学国际金融92级毕业生捐款388888.92元,用于购买理邦14台监护仪,捐赠给广水第一人民医院等抗疫一线。民建武汉大学委员会企业家支部主委纪伟采购大量防护服、防护屏、护目镜、手套、口罩、硫磺皂、洗手液等捐赠给十多家医院,其中包括卓尔随州应急医院

民建武汉会员冯先成身在重点疫区武汉,得知随州需要援助时,毅然伸出温暖之手。冯先成教授是电子科技大学湖北校友会副会长,校友会上海一家企业拟向湖北捐赠1400副护目镜,他迅速与广水市防控指挥部联系,第一时间向广水市第一人民医院、广水市红十字会各捐赠了100副护目镜,解决了随州一线抗疫医疗工作者的燃眉之急。余下1200副分别捐赠省内另外12家医疗机构。

江西民建省直传媒总支会员、江西省优秀青年志愿者杨奉星向随州捐赠价值35万元的蔬菜40吨。

民建北京市海淀区委一综支部会员张景龙,通过海外采购,向随州市中医医院捐赠防护服65套。

民建成都经管支部根据随州需求情况,紧急采购一次性医用隔离防护服450套,于2月17日运往随州市红十字会。

深圳民建会员、深圳市庐山资产管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俊成广泛发动亲朋好友,动用各种社会资源,多方协调,经过四天四夜的努力,采购了210套隔离服、50套防护服等物资,捐赠到随州团市委。

疫情发生第一时间,民建连云港市委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发出倡议书,会员孙望平积极响应,向随州市捐赠N95口罩1.5万只。

崎岖路,长情在。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抗疫最紧要关头,民建人雪中送炭,及时伸出援助之手,258万随州人民将铭记你们的恩情,并将其转化为当前抗击疫情的强大动力。

社会驰援,众志成城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新冠病毒疫情来势凶猛,随州民建向社会求援后,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号召广大企业向随州市提供紧急援助,迅速与随州民建取得联系,先后将近90万元防护和生活物资运抵随州。

经新华社总经理室精心组织,武汉大学校友会助力,一批有责任、有担当的老字号企业积极响应,踊跃捐赠。最先到达随州的物资有:重庆登康口腔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84消毒液1700桶,共17吨;北京六必居食品有限公司捐赠的榨菜芯100箱,共0.7吨。在市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迅速分配到随州抗疫一线。

2月24日,上海回力鞋业有限公司向随州市慈善总会捐赠50万元善款,用于购买防护物资抗击疫情。

回力鞋业捐赠较为曲折,最先想向随州捐赠50万元现金,由于疫情管控期间,当时拿着钱买不到物资。民建市委会建议捐赠急需品口罩,回力鞋业同意后,四处托人采购,好不容易与仙桃一家企业取得联系,达成订购协议,但口罩被政府管控,无法运出。后经民建随州市委多次向随州市防控指挥部汇报,终没取得进展。最后回力鞋业不得已还是捐赠现金50万元,委托民建随州市委和市慈善总会定向采购测温枪,用于随州疫情防控。经民建随州市委精心比对,货比三家,在深圳市罗湖区卫生健康局姜波主任的协助下,终于在一家政府定点采购单位购得测温枪1992把,分发到随州抗疫一线单位。

走访民企,助力复产

经过全民奋战,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随州疫情风险等级降为低风险后,开始从“按住暂停”向“重启恢复”转变,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连日来,随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随州市委主委张书文带队一直深入会员企业,连轴调研,从专汽企业到利康药业,从博裕养殖到棋盘山茶场,到处了解会员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协助解决防控物资问题和开工急需解决的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3月19日,随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随州市委主委张书文陪同克克市长调研民建会员企业湖北利康集团复工复产工作。张书文代表民建随州市委向该企业捐赠了10支测温枪,并向企业负责人程健详细询问当前复工复产的情况。张书文强调,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民建会员企业要在这场大战、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逐步有序恢复民营企业正常运行秩序。在了解该企业生产的药用玻璃瓶、玻璃管、丁基橡胶塞、铝塑盖等产品处于亚洲领先地位,在产品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仍新增三条口罩生产线,日产40万只口罩时,张书文表示赞许,要求民建市委会成立服务企业工作专班,主动靠前服务,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在棋盘山茶场调研时,主委张书文要求,会员茶企实行跟踪服务,多措并举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落实疫情期间企业相关优惠政策,着力解决茶企开工、用工、物流及疫情防护等问题,并发动会员、利用市委会自媒体开展春茶上市宣传,对接会员电商企业开展网络销售活动,适时举办促销会,让茶企吃下“定心丸”。

疫情防控战斗还未结束,民建随州市委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一手抓防疫,一手推进会员企业的复工复产,不忘合作初心,认真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彰显民建人的担当。

 

 

新闻动态录入:szmj    责任编辑:szmj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新闻动态:
  • 下一篇新闻动态: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市委员会网站管理系统
    网站备案号 鄂ICP备16022009
    邮编:441300 电话:0722-3328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