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欢迎莅临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委员会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民建随州市委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作者:李洪坤    新闻动态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61    更新时间:2020-05-19           ★★★

5月7日,民建随州市委组织专班深入到随县各乡村进行产业扶贫专题调研,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助力我市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工作专班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深入群众,实地调研。针对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环节,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普遍关注的问题,开展民主监督,研究应对之策,提出改进方法。每到一处,工作专班先深入农户了解情况,再与村支书面对面交流,后查阅档案,确保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上午,专班在随县尚市镇社九村了解到,该村共570户2455人,其中贫困户有110户312人,通过国家政策开展精准扶贫,种植油桃、李子等果树4000余亩,引进金银丰企业与农户合作种植优质稻,成立两个合作社,提供技术指导,打通销售渠道。现除19户27人属政策兜底的五保低保户外,已全部脱贫。

当日下午,随州民建工作专班来到随县尚市镇太山村调研,太山村随县52个贫困村之一,总人口2938人,版图面积13.4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3905亩、山场面积4400亩、水面1010亩。据市直派驻该村第一书记张志军介绍,太山村共852户2938人,建档立卡贫困户216户623人,该村充分发挥村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积极落实党的政策,先后发展光伏发电、油桃种植、葡萄种植、大棚蔬菜等产业,与味万金合作引进中国农科院开发的“新黄金蜜”“金中冠”等桃子新品种,实施300亩桃子品种改良计划,带领贫困群众致富。村民胡仕壮感受颇深,当初因爱人患肺癌,孩子读书,花费巨大负债,自己身体弱不能做重活致贫,经村党组织出面做工作,先贷款种植大棚蔬菜,后种植油桃、葡萄,最终帮助他脱离贫困,走上致富道路。据了解,该村已于2018年出列,2019年脱贫。目前,太山村最早被随县确定乡村振兴十个示范村之一,通过摸索与实施,充分依托村湾里的水、田、园等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绘就出一幅天蓝、地净、水绿、村美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为确保脱贫高质量、不返贫、可持续,防止摘帽后松劲懈怠,工作专班与村书记及合作社成员召开座谈会,就因大病返贫、建立农村产业脱贫长效机制等重点问题展开讨论,并达成共识。民建随州市委将对民主监督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向中共随州市委市政府提交报告,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品质随州贡献参政党力量。

民建随州市委办公室主任李洪坤、随县政协办公室周忠兴、随州市中燃公司副总经理宋小兵参加调研活动。

 

 

 

新闻动态录入:szmj    责任编辑:szmj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新闻动态:
  • 下一篇新闻动态: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市委员会网站管理系统
    网站备案号 鄂ICP备16022009
    邮编:441300 电话:0722-3328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