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欢迎莅临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委员会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民建随州市委召开2020年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李洪坤    新闻动态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674    更新时间:2020-07-22         ★★★

7月20日,民建随州市委2020年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总结了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的工作,表彰了先进,部署了今年下半年重点工作。民建随州市会员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秘书长金玉善主持。

随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随州市委主委张书文,中共随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二级巡视员王炎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专职副主委肖英代表民建随州市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市委统战部党派科副科长余世刚同志宣读中共随州市委致民建随州市委的抗疫感谢信;副主委梁天成宣读关于表彰抗击疫情爱心企业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副主委甘子林宣读关于2019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宣读关于2019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严贤涛等四名会员先进代表发言;副主委易高平宣读民建随州市委会2019年度新会员入会的批复;随后举行了8名新会员宣誓仪式。

王炎林对民建随州市委2019年在组织建设、自身建设、履职尽责、抗击疫情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增进政治共识;二是要不断激发党派活力;三是要深入推进履职尽责;四是要扎实做好换届筹备工作。

最后,张书文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2019年以来,民建随州市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职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邀请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来随进行主题教育宣讲,参加了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委辜胜祖召开的组织建设座谈会,成功组织了随枣会战抗战将领后代随州行活动,举行了“与祖国共奋进,与民建共成长”主题演讲、歌咏、征文、书画、摄影等系列活动。会员严贤涛被中共中央统战部授予“全国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荣誉称号、被民建中央授予“全国扶贫先进个人”称号,其典型经验在全省统战系统进行了宣讲。黄文博积极参与产业扶贫,荣获“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2019年度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胡顺平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曾都总支获“民建中央精准扶贫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随州民建发挥参政党的人才优势、智力优势、联系广泛优势,捐款捐物3500多万元,积极建言献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展现了全体民建人的政治担当。

张书文说,一年多来,民建市委的各项工作可圈可点,非常感谢全体民建人在抗击疫情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无私奉献和责任担当。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他也指出了民建市委会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他说,少数会员政党意识欠缺,重本职工作、轻党派工作,对会务活动不积极;部分支部基层基础薄弱,履职能力不强、凝聚力不强。少数支部在组织发展上,重政治素质、轻群众基础,重发展、轻考察,重学历、轻能力,重职称、轻技能,重职务、轻业绩;在会员结构上,旗帜型人士少、龙头企业少、知名专家少、代表性人士少;在履职尽责方面,也存在工作虚化、思维固化、机关化、行政化、群团化的倾向,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比较被动;在会务活动方面,存在形式化、随意化,贵族化的问题,都有待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克服。

就下半年工作,张书文指出,要按照中央“四新”“三好”参政党建设的要求,把握好政治方向、事业方向和为民服务“三个方向”,做好服务中心工作、服务队伍建设,服务社会活动,服务会员企业“四个服务”,促进民建事业健康发展、民建会员健康成长、会员企业健康壮大“三个健康”。

张书文强调,要将“六稳”“六保”作为履行职能的主线,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搞好班子成员述职述廉和民主评议,扎实开展好会员企业大走访、建言献策大调研、效能提升年、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员之家”标准化建设,全面推进民建随州市委换届工作,推动随州民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举行了颁奖仪式。授予重庆登康口腔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企业)为“抗疫爱心单位”荣誉称号,刘刚剑等6名同志为“抗疫慈善大使”荣誉称号;李玲、张卓、周波、梁爱东四名会员获“最美逆行者”荣誉称号;随州市博裕生态养殖有限公司等18家单位获“抗疫爱心企业”荣誉称号;黄宪、武英等57名会员获“抗疫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市直一支部等三个单位获“2019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姜翔、吴守春等16名会员获“2019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市直三支部等三个单位获“2019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李洪坤、石倩夕等四名会员获“2019年度新闻宣传工作突出贡献个人”荣誉称号,周秋妤、张先国等14名会员获“2019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新闻动态录入:szmj    责任编辑:szmj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新闻动态:
  • 下一篇新闻动态: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市委员会网站管理系统
    网站备案号 鄂ICP备16022009
    邮编:441300 电话:0722-3328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