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欢迎莅临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委员会 > 参政议政 > 建议提案 > 正文
愿指路明灯更加闪亮
作者:肖英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393    更新时间:2017-10-23         ★★★

中共“十九大”召开,举世瞩目。其中一个重要议程,就是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党章的发展历史,实际上就是一部浓缩中国共产党成长史。党章修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伟大品格,也是我们党不断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走向强大的最好印证。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诞生至十九大,先后制定、修改过党章十九次。这次党章修改,体现全党意志,体现各民主党派意愿,顺应了党心民心,符合时代要求,完全赞成和拥护。

回忆往昔,在血与火的考验中,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结成了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兄弟之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民主党派矢志追求民族解放国家兴盛,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保障党章修正尊重并征询民主党派的建议,对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发展有着及其重要的借鉴和促进作用注定成为中国政治生活中重要的承前启后的历史性节点,成为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全体民主党派成员更要遵循的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因此,我的建议是:

    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

习近平总书记是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形成和确立的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是党和人民的领袖。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体现全党意志,顺应新时代要求,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坚强政治制度法规保障。

、把“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写入党章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面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新的历史起点和新的时代条件出发,针对我国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

、把“八项规定”写入党章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和顽强的意志品质,直面党内存在的种种问题和弊端,从制定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破题,解决了新形势下作风建设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进而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了党风、政风、社会风气好转。中央八项规定成为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对维护党中央权威、增强党的向心力,对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都起到重要作用。

中国共产党的发展遵循自然法则、顺应历史发展趋势,已经在实践中得到了检验,尤其是利用制度的完善来落实从严治党,以紧密围绕党的基本路线,加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为主线获得了新理论和新经验。相信,党章的修正在推动中国政治文明发展,继而由中国政治文明影响到全世界的政治文明发展必将让全人类感受到政治文明发展的新亮点新境界,美满幸福的享受到由此带来的文明成果。  

 

 

文章录入:szmj    责任编辑:szmj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市委员会网站管理系统
    网站备案号 鄂ICP备16022009
    邮编:441300 电话:0722-3328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