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欢迎莅临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委员会 > 交流园地 > 正文
民建人的誓言——写在中共十九大召开之前
作者:肖英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098    更新时间:2017-09-28         ★★★

1018日,中国共产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次大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国人民翘首期盼的大会,是中国共产党回顾总结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而团结奋斗的大会。

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把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开辟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来,到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大以后我国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就,国家富强、人民幸福,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无不说明“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也就没有中国的明天。”

在全球化进程飞速发展的今天,中国该以怎样的姿态走向未来?面对这样的时代之问,《将改革进行到底》作了最好的回答。

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廉政建设,“从严治党”苍蝇老虎一起打,一场动真碰硬的自我革新在全党拉开序幕。“八项规定”的严厉执行,从思想教育的常态推进到党内法规的有序完善,党的血液更加纯洁。中共每一次的改变、每一步的迈进,都饱含着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改革者“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和勇气。

当前,改革进入深水区、攻坚期。“不改革就没有前途,不全面深化改革就没有更高层次的发展。”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形势下,民建作为参政党,又该以怎样的姿态和步伐,循着改革的“线路图”和“时间表”,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而有所作为?民建人发出这样的誓言

一、坚定不移跟党走

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决定命运。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建在长期实践中作出的历史的必然的选择,也是民建发展历程中形成的最基本的经验和最重要的优良传统。民建从响应中共“五一”号召,放弃最初成立时的“不右倾、不左袒”的中间路线,选择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共团结合作的政治立场,并作为政治纲领贯穿始终。可以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已经在广大民建人心中深深扎根。

因此,将改革进行到底,民建人必须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举旗引路,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坚定不移地推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对关乎国情、民情的改革发展情势要倾注真情真心,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和深进透彻的分析掌控,找准改革突破的关键点、着力点,为党中央深化改革措施,将改革不断引向深进献言献策。要深刻理解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跟党的令旗走是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历史必然性、现实性,要继承和发扬民建与中共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始终坚持和发展我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应有的作用。

二、坚定信念不动摇

 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纵观民建成立、成长的历史,一代一代的民建人始终坚定坚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坚定坚持依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党密切合作,一道前进,坚定坚持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改造的理想信念不改变不动摇。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继续解放思想、勇于实践,保持改革的定力和韧劲,把全面深化改革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与毛泽东思想一脉相承,与民建初心不谋而合,都是振兴中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实现这个凝聚几代中国人理想信念和夙愿的目标,就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努力提高民建作为参政党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勠力同心,与时俱进,助力我国改革事业更上台阶、更加辉煌!

三、坚定责任不松懈

改革之路是一条兴国之路、强国之路。全面深化改革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符合我国国情,中国只有在发展中不断改革,在改革中不断前进,才能走出一条适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正如政论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对我国全面深化改革进行的全景式、权威性的梳理总结,实际上是向全国人民发出了新的改革动员令!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指导性。改革方向更加坚定明确,改革责任更加重大夯实,改革步伐更加有力朝前迈进。

民建人要始终不忘参政党的履职责任。要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人民为中心,用改革创未来,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决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历史、不忘初心、以伟大的责任感和无畏的担当精神,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各项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监督督出实效来。趁着中国改革“再出发”的嘹亮号角,凝心聚力,和全国人民一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支持改革,服务改革,共同推动“中国号”巨轮沿着正确的方向破浪前行。以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昂扬姿态,迎接十九大的召开。

 

 

文章录入:szmj    责任编辑:szmj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市委员会网站管理系统
    网站备案号 鄂ICP备16022009
    邮编:441300 电话:0722-3328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