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欢迎莅临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委员会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民建随州市委组织会员赴红安革命纪念园缅怀先烈
作者:szmj    新闻动态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072    更新时间:2017-04-15         ★★★

  

    4月14日,民建随州市委市直一、四支部组织20余名会员来到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举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缅怀先烈,弘扬红安精神”活动,随州市政协常委、民建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肖英参加了活动。

    红安原名(黄安),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黄麻起义的策源地、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的诞生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摇篮和最早的中心,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坚持26年红旗不倒的红色土地。民建随州会员们到达纪念园后,先在门口拉起“弘扬红安革命精神,澎湃随州民建力量”的横幅,进行合影留念。后移步园内,随着园内导游先后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董必武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并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墙。

参观中会员们了解到,红安的土地是烈士的鲜血所染红。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斗争中,以大别山为中心的鄂豫皖边界地区近百万英雄儿女为中国革命献出了宝贵生命,130351人被追认为革命烈士,其中红安县牺牲14万人,登记在册的革命烈士22552人,名列第一。在这块土地上,诞生了董必武、李先念两任国家主席,走出了韩先楚、秦基伟、陈锡联等223名将军,其中被授予上将军衔的8人,中将军衔的13人,少将军衔的58人,是全国将军人数最多的县,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第一将军县”。在中国工农红军的队列中,曾经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个红安人,每四名英烈中,就有一个属红安籍。在这里有一首脍炙人口的歌谣“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反映的就是当时革命时期红安的一种革命精神。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和坚定信念、不屈不挠的革命斗志。

离开纪念园,会员们又来到了李先念故居参观。古枫树下,旧居门前,青山依旧,绿水长流,乡情浓郁,情谊悠悠。会员们了解到这位木匠出身的伟人,大山之子,桑梓情深的革命胸怀,深受鼓舞。

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无不是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参观过程中,会员一次又一次的被震撼着。会员们一致认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万千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宝贵的生命换来的,作为民建会员应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应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应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领导核心地位和作用,应传承老一辈的政治信念、弘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学习,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合作共事能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功立业。切实做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新闻动态录入:szmj    责任编辑:szmj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新闻动态:
  • 下一篇新闻动态: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市委员会网站管理系统
    网站备案号 鄂ICP备16022009
    邮编:441300 电话:0722-3328086